Tuesday, October 20, 2009

爸爸の眼泪。。。

昨天下班后。。。在网上看到朋友上传了一段很感动的短片。。。让我写了这一篇帖子。。。爸爸的眼泪。。。
爸爸在很多人的家里心目中都是铁人。。。可是我的爸爸在十一年前一场意外过后。。。爸爸。。。不再是家里的铁人了。。。爸爸的遭遇改变了一生,也间接改变了全家人的命运。对妈妈来说。。。从那一天起。。。就失去了依靠。。。失去了可以从爸爸身上得到的快乐。
爸爸读书不多,只有在乡下勉强的在夜校念完小学,然后就出来社会工作,也可以说是辛苦劳碌命,辛苦了大半辈子。可是为什么一定要有意外发生后才能够停止那辛劳的工作呢?我认为只有一句话可以解释得到,‘虽然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可是意外却不是你的操控之中’。。。。天意弄人。
那场意外。。。我到目前为止还不能够完全接受。。。因为对很多人来讲,只是很普遍的不小心从后滑到而已。。。可是到最后却一定要动头部手术才可以保命,原因是撞到了后脑引起了脑部严重积血。。。手术还会有一定的风险。。。那时候的心情,可想而知是有多么的沉重。。。最后爸爸的手术算不成功,但命是保住。。。因为积血的清除不是很干净,需要接受第二次的手术。。。天啊。。。这岂不是和我们全家人开了一个很大的玩笑吗?但是直到真的是最后了。。。爸爸总算吉人天相。。。渡过了危险期。看到爸爸躺在深切治疗病房的床上。。。眼泪都已经流干了。。。
可是有谁会想到手术过后的后遗症呢?有谁体会过爸爸不认得家人的情形呢?又有谁可以接受爸爸手术过后的失常呢?这可是会使全家上下的情绪达到崩溃。。。妈妈曾经说过,爸爸很坚强,认识爸爸以来从没看过爸爸掉眼泪,包括爷爷的离开。。。可是出院不久后,爸爸竟然在我和妈妈面前失禁痛哭。。。那时的我看在眼里。。。一直以来在我心目中坚强的爸爸。。。已经不存在了。。。眼泪很想和爸爸一起流出来,可是却没有。。。因为已经流在心里去了。。。
虽然已经是很久的事情了。。。可是那时发生的一切我都历历在目。。。现在唯一想做的就是可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好好孝顺爸爸。。。我爱爸爸!看到的朋友。。。可有想过有多久没拖过爸爸的手了?最后一次和爸爸的拥抱又是什么时候呢?

3 comments:

  1. 我曾经看过富贵山庄的广告,是个短片,真的很感动的!
    原来你家曾经发生过这样的事,听了都很难过。
    现在你父亲情况还好吗?但愿他安康!你也要坚强,加油!

    ReplyDelete
  2. 原来背后的故事却是如此的酸痛!愿你们一家大小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健健康康。。。

    ReplyDelete
  3. 谢谢你们的关心。。。爸爸的情况,因为年级大的关系,所以要完全康复是比较难了。。。还是需要有人照顾就对了。。。我只写下当时的情形。。。是我一辈子都忘记不了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