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0, 2009

洋葱の季节

时间过得真快。。。。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洋葱季节。对它可是又爱又恨。。。爱。。。是因为它让我有工作;恨。。。是因为它一点都不好做!现在我这个地方,很多人都会冲着它来,有日本的,有韩国的,有土耳其的,有非洲的,有香港的,有台湾的,有欧洲的。。。。。总之就有来自很多不同国家的人聚在这里,好不热闹!今天是我第一天去到洋葱园,天还未亮。。。就已经人山人海了,然后就找了个地方开始剪了。不对。。。。是先拔后剪,在一大片的洋葱田园里就开始飘扬着剪刀的声音了!大概。。。有过百个人就那么的跪在田地上开始了忙碌,可以想像得到是有何其壮观吗?早晨要面对寒流。。。中午又要抵抗炎热的太阳。。。虽然是有点辛苦,但它还是很吸引人。。。不管男女老少都有。所以没有接触过洋葱的人,在吃着它的时候,一定不会去想它的由来,对吗?大约过了六个小时吧,就结束了忙碌的工作天,六个小时前是一大片的洋葱田;六个小时后是光秃秃的旷废田了。其实想想还是挺过瘾的,因为它让我可以和不同国家的人一起工作,一起冷,一起热,一起流汗,一起赚钱,一起骂洋葱。。。。洋葱呀。。。洋葱你好可爱呀!

3 comments:

  1. 享受着那一刹那的忙碌,其实你是幸福的!对吗?^^

    ReplyDelete
  2. 哈,是两个朋友带我过来的!所以来看看,也为新加入部落的朋友打打气咯!

    ReplyDelete
  3. 是不是丰厚的薪金吸引了那么多人来?应该不是洋葱的可爱把他们吸引来吧?虽然是辛苦,但是也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

    如果有照片,会更好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