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把公义,还给这个受伤的女生

经过博友的介绍 我看了这篇文章 标题‘把公义,还给这个受伤的女生’ 一看这标题 就知道是看了会令人反感的文章 会令人气愤的社会报导
公义 什么是公义 到底有没有公义的存在 我个人觉得没有 杀人填命叫公义吗 人都被你杀了 要你的命 人家可以起死回生吗 那又如何 奸淫掳掠 被判坐牢 算是公义吗 清白之身都被你糟蹋了 一生就此蒙上污点了 坐牢后又能够还会名声给人家吗 那又怎样
人犯罪了 受到应有的惩罚 就会说 这就是有公义 对吗 那么人犯罪了 却逍遥法外 是不是又可以说这没公义呢 那么到底是有公义 还是没有公义呢
不过 我个人相信报应 虽然现在未报 是因为时间未到 但是始终会让犯罪的人将来付出惨痛的代价 那当然不会是同等的遭遇 但我相信有过之而无不及 所以 如果 每个人都会想到有报应这回事的话 你和我还需要公义吗 公义的存在还重要吗 当然 这是不会发生的 所以才会导致我写了这篇文章
案中主角 十四岁到十五岁之间 那时我在干嘛 不错 在读书 有捣蛋吗 有 有顽皮吗 有 有学人偷东西吗 有 又有欺负女同学吗 有 仅仅就是这一些 不是觉得还不够 只是觉得现在的中学生们 和那时的我 相比之下 天和地 变了 很离谱 他们到底在想什么 反叛的行为 谁没有过 对吗 可是到这种程度 我接受不到 社会 这是什么社会 用恐怖来形容一点都不夸张 关心的人 能够做什么 不关心的人 是不是因为知道于事无补 而无动于衷呢 什么时候大家才能够醒觉 什么事情才能够改变社会 难道就这样 完蛋了吗
这起案件 让我想起两位已过世的朋友 算认识知道 所以是朋友 她们没有那么幸运 她们连生命都丢了 她们的遭遇是一样 同样被人先奸后杀 可怜 除了可怜 我想不到可以说些什么 丧尽天良的凶徒 到现在死了吗 死一次够吗 她们的公义 又谁来给 所以我还会相信有公义吗 其中一个还是在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发生的 天啊 六年级呀 还是个弱智者呀 这是她该死的原因吗 该死的是害死她的人 对不对

1 comment:

  1. 我知道你讲的是谁!那时候,发生在小学六年级,历历在目!当时,很轰动,年幼的我们都被吓着了!!很同情她的遭遇,不过,凶徒也得到了法律的制裁!!

    ReplyDelete